【您能去當她的觀眾嗎?】只為給二弟籌手術費,葛巧英和大弟每天游走在鄭州市不同的公園表演雜技:變臉、飛叉、鑽圈……她只是想婚禮顧問請您看看她的表演,給她的二弟加油。您能去當她的觀眾嗎?
  □膠原蛋白東方今報見習記者 董小博/文
  首席記萬利多製冰機者 張曉冬/圖
  昨天上午10點,在鄭州市經三路與農業路附近的街頭公園,葛巧英、葛軍強姐弟倆踏著熟練的步子,開始新信用貸款一天的雜技表演:變臉、飛叉、鑽圈、爬桿……那張“弟弟加油,哥哥姐姐支持你”的簡單海報,寄托著這場表演的全部願景:請看我的表演,讓我給弟弟籌點治病錢!
  【講述】新竹買房小弟突患病 姐姐重演雜技
  葛巧英姐弟三人,來自安陽市內黃縣後河鎮南仗保村。她和大弟葛軍強自小學雜技,二弟葛慧強酷愛舞蹈,姐弟三人分別在不同的城市靠技藝打拼。
  去年8月,23歲的葛慧強被確診為伴隨Ph染色體陽性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。 今年1月底,葛慧強住進了河南省腫瘤醫院。漫長的治療過程中,葛巧英從沒放棄,“我和二弟的骨髓已經配對成功。我不能放過任何一絲希望。”為了籌集到高額的手術費,今年2月,還在哺乳期的葛巧英,重新穿上戲裝,和大弟一起,開始街頭表演。
  【努力】為救弟弟 數不清演了多少場
  沒有燈光、沒有配樂、沒有聲淚俱下地講述自己的悲慘,也沒有低聲下氣地祈求幫助。舞臺上的葛巧英姐弟二人,認真地做著每一個動作。舞臺下他們的老母親,抱著葛巧英9個月大的兒子,在人群中認真地看著。
  為了籌錢,一個月來,葛巧英每天帶著表演需要的服裝,從一個公園趕到另一個公園,看到人多的地方,他們就停下來演一場,數不清演了多少場。每一場表演,老母親都抱著孩子在旁邊等著,表演完,葛巧英就抓緊時間去喂喂孩子。
  “多的時候一場能有一百多塊錢,少的話幾十塊,也經常沒有。”葛巧英說, 一個月來,他們靠表演雜技,攢了幾千塊錢,“還頂不上弟弟一天的藥費。”
  【特寫】“你哭啥?別哭了我沒事。”
  昨天上午,在河南省腫瘤醫院的無菌病房裡,剛做完放療的葛慧強,臉色紅腫,不斷地嘔吐,但情緒穩定,看看窗外的媳婦兒,不時地微笑。
  “現在天天打激素藥,胖了可多,以前特別帥。”妻子胡陽陽給東方今報記者看她手機里存的照片, “他跳舞跳得特別好,得病前都快升舞蹈編排導演了。”
  胡陽陽眼淚掉了下來。 “你哭啥?”看著窗外流淚的媳婦,葛慧強著急地在本子上寫下這幾個字舉到窗前。“別哭了我沒事。”他又低頭寫著。舉著本,隔著窗,葛慧強紅著眼圈朝我們笑著。
  【願景】請來看看我的雜技表演
  葛慧強的主治醫生周健說,像葛慧強的病,有70%到80%治愈的可能性,而且葛巧英與弟弟的骨髓幸運地配對成功,既節省了尋找骨髓的費用,又節約了時間。“他(葛慧強)現在身體各方面都做好了手術準備。如果拖下去,有可能會錯過最佳手術時期,導致前期所有的治療都白費”。
  “慧強現在一天20小時不能停藥。昨天下午剛交了6000塊錢醫葯費,今天早上就欠費300塊了。”葛巧英臉上愁雲滿佈,“手術費還得30萬元。全靠我們自己籌集。”她說,“我不是在向社會要錢,我只想讓大家都來看看我的雜技,讓我靠表演給弟弟籌個救命錢吧!”DF
  線索提供 王鴻(稿酬50元)
  路面現深坑
  水泥罐車“崴腳”側翻
  時間:3月9日深夜
  地點:鄭州市隴海路與華山路交叉口附近
  畫外音:一輛水泥罐車倒車卸料時,車忽然向右傾斜,隨即倒地,滿滿一罐子混凝土也被甩在路上,司機掙扎著爬出駕駛艙,發現右後輪處赫然有個黑洞。卡住後輪的坑洞深達3米,洞內還有直徑近1米的管道。
  鄭州交巡警二大隊民警接110指令趕到現場,據瞭解,被軋斷的水泥板鋼筋較細,因近期常有罐車在此卸料,導致水泥板難以承受壓力。耗時1個小時,被困罐車終被吊車拽出深坑“扶正”。DF
 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申子仲/文圖
  線索提供 宋女士(稿費50元)
  走路20分鐘竟成“大花臉”
  時間:3月10日
  地點:鄭州市農業路與中州大道交叉口
  畫外音:“道路兩旁工地多,灰塵也多,作業時也不灑水,下次還是公交出行吧。”天暖了,市民王女士就想早上走著去上班,沒想到,沿著農業路,從經三路走到中州大道,20分鐘的時間,出門時臉上抹的嫩白色BB霜,成了土色。
  昨日下午1點,記者在此處看到,附近的工地雖然有圍擋,但沒有灑水的痕跡。下午1點半左右,機器開始工作,風一吹,揚塵迎面而來。豐產路街道辦事處城改辦負責人說,他們每天早上7點半灑水車就到工地工作。昨日下午,記者並沒有在工地上見到灑水車及灑水痕跡,該負責人稱:“有可能灑水車去加水了。”隨後,該負責人稱:“立即督促並增加灑水頻次。”DF
  東方今報記者 付雨涵/文 袁曉強/圖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患白血病小弟與姐姐骨髓配對成功 姐姐街頭演雜技籌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12ehtn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